凛山雀

哈喽哈喽,这里阿里,也可以喊我山楂,释歌,或者凌云!!欢迎各位找我玩呀

关于掉马甲这件事

0


淘宝在lofter上注册了个账号,没什么,就是为了给自己推广,顺便练习会画画。


1


本来他是注册也不想注册的,奈何lofter最后加班肝业绩,丧心病狂的看中的互联网中的同伴,让他们来帮自己拉业绩。


好吧,就当推广了。


淘宝耸耸肩,打开了lofter的页面,然后把自己的主页改成了淘宝官方账号,换了初始头像,然后熟练的发了几篇暖心小漫画,当然,里面肯定有关于淘宝的内容。


但是这样真的好无聊啊,让我注册个小号吧!


小号成了淘宝练习绘画的地方,也是看文的地方,毕竟要是看大号手抖点了关注,肯定会被笑话死的吧?


至于名字嘛……


“今天的我也想抱到老板!”


2


淘宝主要在原创和板绘逛逛,找找大佬们的教程以及透视技巧什么类的……


逛久了会烦的,于是淘宝抱着玩玩的心态搜了下自己和阿里……


但是为什么这对cp tag少的可怜啊?算了没事,反正正常人也不会闲的没事磕互联网的cp嘛,淘宝这样自我安慰着,然后点开了自己最想搜的cp——腾网。


这俩大死对头游戏公司的cp,是能让阿里被刀的落泪,然后随机看见沙雕文笑得像个傻子一样。


疑惑的阿里看着淘宝在办公室拼命憋笑的样子,心中打上了一个问号。


这孩子傻了?


腾网圈里有三个太太最让人叫绝。


第一个太太是主要写的是腾讯的视角,常常以腾讯的视角,发刀发的那样完美,对于公司之间的利益争斗,精简又突出主题,他的腾网文里描绘的利益场纠纷经常让粉丝们拍案叫绝。


第二个太太,主要是写的网易视角,文风偏轻松欢快,描写的都是腾网二人之间的互动小日常,看似发的都是糖,但实际上,言语中的二人细细思考品味起来,就会发现,这那是什么的糖啊,这玩意都是刀啊!


第三个太太,是一个画手,这位太太一般不画什么剧情,都是画一些腾网互动什么的。所以大多数情况都是甜饼系列,少数时刻画的刀子,却能比以上两位太太更加扎心。


关注,催更,点心心,点小蓝手。


以上是淘宝的全部过程。


第一位太太的圈名是:红色围巾是初心(简称:围巾太太)


第二位太太的圈名是:猪猪多可爱为什么要吃猪猪(简称:可爱的猪太太)


第三位太太的圈名是:在下某圈第一(简称:一太)


啊,围巾太太的刀子让淘宝心碎,猪太太的糖里夹杂的刀子让淘宝泪奔,一太的糖可以慰问淘宝内心的伤口。


所以,整天磕cp上头的淘宝,又哭又笑像个傻子,引来了同事们不止一次的疑惑目光。


阿里看了看淘宝,又看了看营业额,还行,没下降,还上升了,行,那我就不管最近有点精神失常的淘宝了。


3


网易麻溜点登上了自己的lofter账号,满意的看着昨天发的刀子又收获了一波小心心,开心的笑了。


然后去看了看围巾太太的文章,点了个小心心,先夸一波,再和围巾太太商业互吹一波,最后再去看一太今天有没有更新,啊,没有啊,是时候催更了,上次那个答应他画的玛丽苏小甜饼,一太还没画呢。


嘶,一太发了一个手写的字体……这字体很眼熟啊,像谁呢?


算了不管了,自己明天商业报告的PPT还没有做完,还要加班赶工作,哪有闲工夫管别人的事。再说了要是被别人知道自己写自己和腾讯的CP会被笑死的好吧,这样想着,网易默默的切换成了自己的官方号。


但是这个项目要说清楚好难啊........


淘宝干完了一天的工作,将最新的推广发到了官方账号上,然后迅速切换账号,点开了今日的腾网TAG,看看有没有新出的粮,啊,不愧是猪太太,连发刀子都发的这样完美,围巾太太又是半夜更新的,可恶,没有抢到前排,看看评论,果然又是和围巾太太商业互吹,话说这俩太太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啊,互动都能看出满满的CP感。


一太,一太有没有干正事呢,一太又在浑水摸鱼去更其他CP的文了。


但是一太的这个手写字体,自己真的好熟悉啊,是不是在哪见过?莫非是自己的手下的员工?


但是一太更新的时间,大多都是上班加班的黄金时间,自己的员工没那么大胆敢在上班期间摸鱼吧,别说自己员工了,整个公司说不定都找不出来一个。


算了,说不定是网易和腾讯家的呢,睡了。


4


互联网大会的召开,几乎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参加了,按照惯例,新人们会介绍自己最近研发的新项目,来吸引投资,老牌公司会做一些商业报告展示下新的一年自己的实力,顺便可以阴阳怪气的恶心一些人。


比如这个阿里,这个网易,这个腾讯,老阴阳师了。


酒局也是重要的一环,软件意识体们有些会帮自家老板挡酒,但是更多的是同行之间的互相套话,八卦.......


网易坐在椅子上,无心吃菜,无心喝酒,他已经应付了三四轮了,周围的公司意识体差不多也醉的醉,不醉的也一副众人都醉我独醒的王者模样,根本不可能好好的谈商业的事情了嘛。


切一下自己的LOFTER账号,看看 今天有没有新文,虽然但是,为什么最近玛丽苏文这么多?啊,看不下去,腾讯怎么可能哭着流泪找自己道歉呢?自己脑残了才会抛下公司的事务和腾讯私奔,自家孩子怎么办?凉拌?嗯,还有这篇,我绝对绝对不会,对腾讯这么油腻,这么撒娇!OK?


我和腾讯的关系是只有捅死了对方,才能说起对对方的爱意。


公开玩失踪,谈恋爱什么的,抱歉不可能。我们做梦都想搞死对方,独吞游戏领域的那块大蛋糕,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多了个米哈游。唉,我们还是老了。


“可以拿个洗洁精让他们去去油,我想不到你会对腾讯说这种话。”


“是吧,我也不会闲的没事和腾讯私奔。”网易滑动着文章,然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“阿里?!”


回头一看,阿里正在认真的盯着他的手机屏幕。


“哇哦,原来你就是猪太啊,那个糖里都是玻璃渣的家伙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,那个糖都是玻璃渣造的。”


“我也没有想到你是会写自己和腾讯文章的那种人。”阿里一脸认真,言语中透露出一种信息。


你的把柄让我抓住了。


该死的阿里,你不道德,你搞偷袭。


“话说阿里,看样子,你也混腾网圈啊,不如你的账号我看看?”网易微笑着,给手机关机,然后伸手去拿阿里的手机。


“有什么好看的!!”


“我就说一太那个字体我怎么这么熟悉,原来是你小子。”


“才不是,才没有!我才不会是写你俩cp文的无聊家伙!”


“你确实没有写,你画啊。”


“我也没有画。”


网易以一种极其霸道的方式,把阿里堵到了墙角,刚去外国嘉宾圈转完的腾讯转角就看见了这俩人。


腾讯的内心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。


“战略合作,网易。”阿里


“你上次答应我的那篇玛丽苏小甜饼还没有画呢。”网易


“这不是最近时间紧没时间嘛,我明天更新。”阿里


“你承认了。”网易


“网易,你个不按套路出牌的。”阿里


“如果说,一太是我,猪太是你,那么围巾的话......."阿里


“战略合作”网易


5


“腾讯,来来来,我们来聊一些事情。”网易笑眯眯的招呼腾讯过来坐沙发。


“想不想喝点什么?”阿里拿了两瓶白酒。


“干什么?“腾讯一脸怀疑的瞅着这俩人。


“没什么过来聊聊天。”网易随意的往沙发上一靠。


6


“我就说吧,围巾肯定是他。”阿里一脸复杂的看着腾讯lofter账号的主页。


“我觉得他发刀发的真的很猖狂。”网易滑动着腾讯的文章页面。


“所以你俩都默认腾网是be了呗,还是正主发言。”阿里看傻子一样看着网易,“第一次见到你们这种人。”


7


“淘宝。我要给你讲一个好玩的事情!”


淘宝看着刚回到家,还带着微醺的老板凑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
“我在一个社交平台上看腾网文,然后圈里有三个太太比较出名,我算是那个一太,然后啊,我才发现,原来其他两位太太,围巾是腾讯,猪是网易,然后他俩还经常发刀,笑死我了。”


淘宝内心毫无波澜,淘宝随后被这个深水炸弹炸到了,他打开了LOFTER的界面,点开了一太的界面,瞅了瞅老板。


一太有个小文章,是这么写的:希望淘宝可以抱到阿里啊啊啊啊


老板,我也没想到,你是这种人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凛山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